我的烦恼作文【集合】
我的烦恼作文【集合】
在平平淡淡的学习、工作、生活中,许多人都有过写作文的经历,对作文都不陌生吧,写作文是培养人们的观察力、联想力、想象力、思考力和记忆力的重要手段。为了让您在写作文时更加简单方便,下面是小编为大家收集的我的烦恼作文6篇,欢迎大家借鉴与参考,希望对大家有所帮助。
我的烦恼作文 篇1
每个人都会有烦恼,它就像影子一样无时无刻伴随在身边。而我的烦恼几乎都与学习有关。
也许是因为家庭原因,姥姥、姥爷都是知识分子,亲戚中两个小姨也都是博士,一个在丹麦,一个在法国,所以从小妈妈就希望我能考上好的高中、大学。因此,我的母上大人每天都要让我复习各科书本,阅读语文和英语的课外书。甚至还让我遵守一些不大合理而她却认为很正确的命令。我本身并不讨厌学习,对学习也抱有希望,但在妈妈的层层打压之下,我更多地流露出一种被动和无奈。
不单单是妈妈给我的压力,似乎我自己也卷入了压力的漩涡中。自打上次期末考试后,因为知道自己考的不是很理想,所以从此我就开始有些焦虑,乃至现在也是这样。
晚上睡觉的时候,偶尔会失眠,总是在为两年后到来的中考担忧,我很想考上重点高中,但我知道自己的成绩还不够好,是在学习效率、学习方法、学习态度上哪里出了问题?我一直在寻找答案。
开学这几天,我发现自己有些改变,总是喜欢一个人待着,或是趴在窗上,望着玩游戏的小朋友们,漫无目的思考。有时候一个人,有时候跟着同学们有说有笑,但我知道这都不是真正的自己。正如歌词中所说“我要穿越这片沙漠,找寻真的自我”、“前方迷途太多,坚持才能洒脱。”沙漠中的每一粒沙子,都是一点知识,只有徜徉在知识中,才能回归本真,找到真正的自我。
经过了一天的思考,写下了这篇文章,同时也发现了这段时间来的多虑和疑问。烦恼总是不断的,但未来我要踏实的走好每一步,抛开烦恼、回归本真,像以前那样乐观。在知识的海洋中,展现真正的自我!
我的烦恼作文 篇2
我是家里的“小太阳”。小时候爸爸妈妈非常疼我,正像人们说的“含在嘴里怕化了,捧在手里怕飞了。”他们从来都不让我做事,就连穿衣、叠被子这些事他们都要代劳。每次我争着要自己 做时都被妈妈推开了。妈妈还理直气壮地说“你还小,能做什么事?等你长大了再说。”
在爸爸妈妈这种“爱”下,我成了“饭来张口,衣来伸手”的“小皇上”了。
你们千万别以为我这样就很快乐了,其实我也有我的烦恼。又一次学校打扫卫生的时候,我连地也不会扫,同学们都笑话我。我的心里非常难过。
我没次想起这件事,就非常的伤心。我真想对爸爸妈妈说“我已经长大了。”
我的烦恼作文 篇3
我有个烦恼说出来给你们听听吧。
妈妈和邻居拼着来接送我和她的孩子。我妈妈每天早上送我们去上学。可是,她却总是下楼下的很晚,我在下面喊啊喊啊:“快迟到了,你快下来啊!”心里真是急啊。偏偏她有是个特耐得住性子的人,我再怎 么急她却不急,结果是:我经常迟到。这个学期刚开始就被罚站了2次。更烦恼的是,我告诉她,你早上再不早点下楼,我就不和你一起上学了。第二天,她就让她爸爸送我们上学,7。25分就从家里出发,在校门口 害得被值班老师以早到为由批评。哎!我天天为这个事情发愁,你们说我这不是烦恼吗?
我的烦恼作文 篇4
成长是一串快乐的音符,可是为什么我却找不到快乐的感觉,寻不到快乐的节奏,没有自由也没有幸福 我盼星星,盼月亮,终于盼来了新的假期——寒假。
有人说,寒假和暑假本来就是孩子好好玩、休息的假期,可我不那么认为。
本来我想在假期前几天里好好睡上几觉,谁知早上六点半老爸就把我叫起来了,说什么早上空气新鲜,是背书的最好时候,还说什么一年之计在于春,一天之计在于晨。还一直等到我穿好衣服、刷好牙、洗好脸才肯罢休然后一个上午都在做寒假新时空或窦桂梅阅读,背日有所诵,在上午做寒假新时空的时候都在心情日记那格上打上哭脸或闷闷不乐的表情。只有到了中午才能休息半个小时,一点钟以后继续做寒假作业一直到我妈妈四点多下班到家,才能休息。说休息只不过是在家里呆着,不能出去与好伙伴玩,也不能在五楼看动画片和对青少年以及儿童受益的电视节目。如果,我对父母说:“我想看一小会电视。”父母就会对我说:“你寒假是看电视的,还是做作业的?”而我又不敢和他们顶嘴,我只能在他们俩不在家的时候偷偷摸摸地看电视,而且还是胆战心惊,提心吊胆地看。
有人说,成长是一串快乐的音符,可是为什么我却找不到快乐的感觉,寻不到快乐的节奏,没有自由也没有幸福,我的成长好烦恼呀!
我的烦恼作文 篇5
我有一头金黄秀丽的长发,是我吃了四年的营养,长出来的头发,可我不会扎辫子,每天早上都要麻烦妈妈给我梳头,终于,在一个倒霉的星期六,我还要上课,但那头秀发离我而去,理发师给我剪了个娃娃头,我很不情愿,因为我总觉得短发不适合我。
因为天气比较热,所以我带了一顶帽子,别人也就看不出来我是短发啦!到了教室,不知道是谁瞎起哄,把我的帽子一把抓下,许多同学看见我是我是短头发以后,都忍不住笑了起来。你们要是那我和以前的照片相比,肯定认不出照片上的人是我。
短头发有很大的缺点:低头的时候,头发也跟着“掉”到了地下,就连吃饭,头发也会跟着掉到碗里去,刮风的时候,头发挂的哪都是,有的同学甚至叫我“疯丫头”我觉得特别难为情。
上课时,坐在我后面的人,总是嘀嘀咕咕的,像是在嘲笑我;不一会,老师让我们互相“借”东西,我后面的人就向我“借”,“喂,娃娃女孩……”喊得我直想掉眼泪,真想上去骂她(他)一顿,来出气。
每当我看见别的女孩梳着长辫子得时候,我那不争气的眼泪就想往下落,谁让我不会自己扎辫子呢!我真想让我的辫子快些长长。如后谁可以让我的辫子快快长出来,记得要告诉我呦!
我的烦恼作文 篇6
在我的内心深处,一直有一件事缠绕着我。真不知该如何去解决它。去年,我被荣幸地选为“车长”。今年,我又被选为“车长”。在车子,我虽为一车之长,但我一点车长的架子都没有。我是用心跟他们相处、交流的。每天放学回家,我都是最后一个上车。即使我坐到了位置,也会主动让给没有位置的小同学坐.。可他们呢?还是和去年一样,一点变化都没有。他们仍是该打架的打架,该捣乱的捣乱.。甚至比去年还要恶劣.。一天,我正在候车室做作业。突然,“轰”的一声,把我从知识的海洋拉了回来。我赶忙跑去一看,原来是二年级的一位小同学因和别人打架把一张桌子推翻在地,里面的某墨汁洒了一地。那位小同学呆呆的站在那儿还没反应过来,我大声喝道:“快去拿拖把拖干净呀!”那小同学被我吓得连忙拿来拖把拖了起来,我正要走时,眼前突然出现了老师那种信任的目光。于是,我也忙拿来了一把拖把和他一起拖了起来……真不知那些小同学为什么要这么对我,难道是我做的不够好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