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必备)我的烦恼作文4篇
(必备)我的烦恼作文4篇
在日常学习、工作抑或是生活中,许多人都有过写作文的经历,对作文都不陌生吧,写作文可以锻炼我们的独处习惯,让自己的心静下来,思考自己未来的方向。你知道作文怎样写才规范吗?下面是小编精心整理的我的烦恼作文4篇,欢迎大家分享。
我的烦恼作文 篇1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烦恼,我也有自己的烦恼,而且有一大堆,一天一夜也说不完。
我的妈妈是以唠叨而在家庭里闻名的,她就是一台活脱脱的超语言复读机,按时按点对着你播放,从来都不曾误点过。
周末放学后,我正想放松一下来自一星期的学习压力。所以,我准备打开电视看一期《舌尖上的中国》。于是,我去厨房端了盘水果,侧卧在沙发上。正当我用遥控器打开电视机时,果不其然,妈妈的播音系统又打开了:“作业写好了吗”,“没有。”我瞄着妈妈的表情小声说道:“那你还不快去写作业,那么长时间了,怎么还没写好,快去写啊!”妈妈指着我,五官都拧巴在一起,尖声叫道。见妈妈表情如此严肃,我也不敢再继续反驳什么,只好执行妈妈的命令。“写作业速度像蜗牛一样!”妈妈不肯罢休还在继续念道,边说着还边皱着眉头,鼻孔里喘着急促的气息,嘴巴还张的老大,看起来可真吓人。
“复读机”妈妈在我做作业时,还时不时地来监督我,生怕我一边做作业,一边玩玩具。妈妈的这种行为让我十分烦恼,我也不能向她提意见,只好闷声不响像哑巴一样,默默地完成作业。
早上刚起床,还没等我完全清醒过来,妈妈那“复读机”就又开始循环播放了,她每天上班都会很早出门。所以,她还会用语音遥控远程复读“早上起来马上打开手机听英语,吃饭不能拖拉,赶快把英语做完,打卡打好,我晚上要检查……”“路上小心,课要好好听,中午饭饭要吃光,听见没有呀?放学不要和同学玩,听见没有呀!”……
“复读机”妈妈,我知道您的唠叨都是为了我好,可是有时候能不能按下暂停键,让我自由一点点,让我轻松一会会呢。
我的烦恼作文 篇2
成长——烦恼并快乐着,而的是被烦恼的矛盾所包围。对于一个快要成为花季少女的女孩来说,应该是天真烂漫,充满快乐。
然而——我却在为一个双面的我烦恼着。 在家里,我要充当乖乖女的角色,只有在外面没有妈妈在的地方,才是真正展现自我的天地。
我已经长大了,骨子里已经萌发出一种叫做活力的东西,本应有的活力却被妈妈压迫得不敢透露出来。
这个双面的我,使我困惑,我无时不刻不想重新绅士自己,做回自己;而妈妈却一直在为有我这样一个女儿而感到自豪。
可是,在我心中却有难以言语的悲哀…… 每次出门之前,妈妈总要唠叨一番:女孩子坐要有个坐样,站要有个站样,不能大声笑,见到熟人要问好……
其实这一切,我已经听得滚瓜烂熟,差点就可倒背如流了,妈妈只不过是“例行公事”,重复一遍罢了。
可是这些在我看来,是在我真实的外表披上一层虚伪的外套。只有在外边。没有妈妈的约束,我才能和同学们大声地笑,尽情地舞,随心所欲地唱……
无拘无束地享受着成长的欢乐。尽管街上路人看见了都感叹我们这些少年太疯狂,没规矩。可是这些并不能阻挡我们,我们依旧进行着我们的欢乐。
我是一个什么样的我:妈妈的乖乖女?活力的青少年?还是路人眼中的疯狂少女?不,我就是我,我不必掩饰我自己,我是一个活力的青少年。
我不再受大人控制了,我长大了。以后,不,从现在开始,在家里,我文静但不死板;在外面,我活力但不疯狂。
这又是一个双面的我,可是,我爱这个我,这个双面的我。 成长的脚步离不开烦恼,我成长着,感受着成长,享受着快乐,也享受着烦恼。
我的烦恼作文 篇3
我叫单艳开,今年12岁,身高152厘米,体重56。5公斤。小小年纪,烦恼却有一大堆,不妨讲给诸位听听,看能不能帮我分忧解愁。
俗话说得好,“窈窕淑女,君子好逑”。可现在的人们才不管什么淑女不淑女呢,套用一句我班女同学的话来讲就是“怎么变,都要瘦,怎么瘦,都有型!”同学们都说我胖,亲戚们老称我“丰满”,意思可想而知。于是,我决定为了“公众形象”,减肥!
首先,我决定不吃早饭,直接进教室,但无奈“人是铁,饭是钢,一顿不吃饿得慌”,进了教室的我真是“饥寒交迫”,到第三节课脑子一片空白……吃中饭时,狼吞虎咽的。老妈问:“怎么回事,吃那么多?我说:“没吃早饭啊!”“怎么能不吃早饭呢?”老爸语重心长地说:“一天之计在于晨,你们老师没教过你吗?”
此路不通再找路。早上跳绳100个,下午跳绳100个,每天晚上吃完晚饭让老妈陪着去体育场散步。但一个学期过去了,我还是那么重,这个所谓的“苗条主义事业奋斗计划”也就不了了之。
我还有一个烦恼,就是我的小眼睛,上课时经常看不清黑板上的字,使我没少挨老师的批评。唉,早知今日,何必当初,只怪当初看了太多的漫画书。一到节假日又一整天一整天的看电视,一遍又一遍玩电脑游戏。最后,我痛定思痛,痛改前非,不再没日没夜地打电脑、看电视,只有到了双休日,才开一个“口子”,但也规定了时间。漫画书则全部交给了老妈,可惜时间过去了一个月,效果却不明显。
总之,我十分烦恼,不知你们有什么高招来帮帮我。
我的烦恼作文 篇4
唉,作文呀作文你真让我烦恼。
作文我告诉你,其实我不想写你,但又不能不写你。写你还要不少于三百字。如果是流水账的话写三百多还能合格,可老师如果不高兴那就要再抄一遍,或重写,而且如果作文写不好,考试时又不能考高分。作文呀作文,你让我好烦恼。还有,如果编不出来,一天拖一天,快要上学时,还没写完,又要和家长的唾沫星子玩。唉!作文作文你能不能放过我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