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用的新年作文
实用的新年作文
在平平淡淡的日常中,许多人都写过作文吧,写作文可以锻炼我们的独处习惯,让自己的心静下来,思考自己未来的方向。作文的注意事项有许多,你确定会写吗?以下是小编整理的新年作文9篇,希望对大家有所帮助。
新年作文 篇1
去年已经成了过去式,去年已经离我远去了,去年已经永远回不来,过去就是过去,一切彷彿重头开始。现在,有新的起点,有新的路程,有新的终点,过去的一切与现在的一切,都不同了,不会和之前相同,也不会重复,我的未来,就是现在的开始。
今年,是我最后的小学阶段,再过几个月,我的小学生活就要结束了,不能天天嘻嘻哈哈,天天打打闹闹,许多的快乐都被剥夺走了,好像瞬间通通消失了。人生最怕的就是“后悔”,为了不让我的小学,留下了一丝丝的遗憾,再盛夏的日子里,我要活得更充实,更精采,不再迷迷糊糊的,不再恍恍惚惚,每一天都要比昨天更丰富。
时间,总觉得过得很快,或许是毕业的影响,让我了解许多,明白了更多的道理。我要从现在开始,学习把握一切、珍惜一切,让每一件事情不再只是与我擦肩而过,而是与我正面相碰。
新年作文 篇2
新年的钟声伴随着人们无尽的喜悦传来了,开始了新的旅程,那是新年快乐,新的一年也拉开了序幕……
今天是大年三十,俗话说:“三十吃好,初一穿好。”那么今天,我这个大胃王就要大开吃戒了。为了更好享受新年的喜悦,我们决定去农村奶奶家过年。
夜幕徐徐降临,人间万家灯火通明。“开饭了……”随着妈妈的一声招呼,我和妹妹连忙蹦蹦跳跳跑到桌前,看着一桌好菜眼红得不得了。“哇噻—!”好丰盛的晚餐啊!野鸡、炖鸭、黄鱼、猪肚、鸭舌、鸡翅、芋艿……让我直流口水。
饮料过三巡,便开始吃,我大块朵颐,狼吞虎咽的吃着。味道真不错。
吃完饭,我们自然要热烈庆祝一番。放鞭炮是人们庆祝新年到来的最常见的习俗。小孩子是最爱玩放鞭炮了,走在路上,坐在家里,都能听见“噼里啪啦”的鞭炮声,大家都沉浸在新年的气氛里。
提起放鞭炮,几乎所有小孩都愿意放,可是像一些胆小的孩子,只能捂着耳朵站在后面看。今年我就放了一回鞭炮,首先登场的是“太空飞人”我用打火机,点燃导火线,几秒钟后“太空飞人”变开始飞速旋转,只见周围青色闪光,说是迟,那是快,“太空飞人”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飞上天,又听“叭——”一声,就又落地了。
后来登场的便是烟花,本次点火由老妈点,只听磁—磁—磁—的声音,便“呼呼直上”最精彩的莫过于流星礼炮。它射向天空中时,一律都是紫色的。像一朵朵含苞欲放的花骨朵儿,只听“嘣”的一声响,礼炮在空中展开了笑脸,像一朵朵盛开的花朵。片刻后,它又消失,可是从天空中,又纷纷扬扬飘下几片彩色的硬纸花。啊!可真是奇特啊!今年的鞭炮,真“爽”!
这次新年,让我无比快乐!
新年作文 篇3
今天是新年第一天。晚上,我们全家吃完饭,我提议:“老爸老妈,今天是元旦,新年要有新气象。我们出去散步吧,就来一个‘新年漫步——全家文明走’怎么样?”老妈高兴地说:“好啊!正好可以减肥呢!”
我们开开心心地出了家门,沿着学府路向西行。家门口的一段学府路的人行道很窄,和快车道连在一起,没有栏杆隔离。我们三人一字排开,根本走不开。爸爸说:“我是男人,保护弱小是我的职责。我走外面的快车道!”我急忙拉住爸爸的胳膊说:“老爸,快车道上危险!你还是走人行道安全。我们换个队形不就行了吗?我们把一字横队改成一字纵队。”老爸连连点头:“好,儿子说的对,听你的!”
我们改成一路纵队继续漫步,不知不觉走到了金润发超市旁的十字路口。信号灯正好是红灯,路边有好些人正在等着过马路。20、19、18、17、16……,还剩6、7秒的时候,人群骚动起来,一些人已经按捺不住,急急忙忙地开始闯红灯过马路了。我们站在人群后面没有动。我小声喊了一下:“闯红灯哎!”在我们前面的两个大学生模样的哥哥正准备抬脚向前,大概听到了我的声音,不好意思地停住了脚步。这时,正好一辆公交车拐弯,好险啊!妈妈说:“你看,多危险!过马路一定要看信号灯。一慢,二看,三通过,可不能抢那两三秒,因小失大!”我认真地点了点头。这时,绿灯亮了,我们踩着斑马线安全地过了马路。
金润发超市门外灯火辉煌,人流如织,每个人的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新年的第一天真热闹啊!这样的生活真美好啊!我挽着老爸老妈的胳膊,看着车水马龙的繁华景象,心想:生命的安全是幸福生活的基本保证。我们的生命非常宝贵。我们要尊重生命,从小处说,就是从文明走路开始。
新年作文 篇4
过新年啦!家家户户都贴上了春联,摆上了鲜花,一片喜气洋洋的景象。我家也不例外,大年三十一早爸妈就在整理房间、更换新床单,客厅的茶几上陆续摆上了新鲜的水果、好吃的干果和零食,因为晚上会有亲爱的太奶奶、外公外婆、阿姨、姨父到我们家来做客哦!
今年也不例外,我们一大家子在饭店吃年夜饭。一桌子丰盛的菜肴,大伙儿边吃边聊……与往年不一样,今年最开心的话题——阿姨肚子里的小宝宝就要出来喽!每个人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为了新年、也为了即将出生的“小包子”。
吃完饭,我们津津有味的看起春节联欢晚会起来,不过最有意思的还属魔术节目。楼下开始有人放烟花了,我和爸爸一起来到阳台上看烟花,天空中,烟花五彩缤纷、千姿百态,真是美丽极了!烟花是很美丽,希望大家能自觉停放烟花,为了我们生存的环境能够更加美好!不知不觉,电视上开始了迎新年的倒计时,我在快乐中迷迷糊糊地睡着了,第二天醒来,就听见噼噼啪啪的鞭炮声,妈妈说我又长大了一岁。偷偷告诉大家,最高兴的是枕头下还有红包哦!呵呵……
过年真好,有好吃的、好玩的,还有亲爱的红包,真希望每天都在过年!
新年作文 篇5
今天,爸爸买来五百克面粉,因为我喜欢吃包子,所以全家人就做起包子来。
首先,爸爸把二分之一的面粉倒入盆中,加了一点点水,把面粉用水粘在一起,用力地揉,可是揉了一会儿后,发现水太少了,面粉粘不上,就又加点水。如此反反复复地做了几次,面粉开始集起来,成为面团,爸爸说:“现在,彬彬,帮我看一下包装,下一步该干吗?”我看了以后,说:“应该让它放一会儿,应该放8—10分钟。”“那就这样吧。”爸爸说。
在放的时候,我看见面团在慢慢地膨胀,心想:“这东西胀得怎么快,用眼睛都能看见,可能是发酵粉放得太多了吧!”
十分钟很快就过去了,我们开始做包子。爸爸先把面团切成一块块的,然后拿起一块,想用擀面杖把那一小块面团擀平,但因为我们家没有擀面杖,所以只好用杯子代替了。爸爸把那块小面团擀平,对我说:“彬彬,第一个包子就由你来做了。”说完,把那一小块擀平的面团放了肉馅,递给了我。我可高兴了,想着包子的形状,做了一个包子,只是怪怪的,原来是包子的头顶有点尖,像座山。于是,我直接把包子的头给弄了下去,这下可好,肉馅露了出来,妈妈开玩笑地说:“哈哈,你做成烧卖了。”我说:“烧卖就烧卖好了,反正烧卖我也挺爱吃的。”可是,我觉得我的包子不像烧卖,是个二不像。所以,我做了个兔子,同别的包子一起,去蒸了。
蒸了8分钟左右,包子熟了。我们尝着自己做的包子,觉得格外的好吃。下次,我们全家人还要做一次包子!
最后,祝大家新年快乐,HAPPY NEW YEAR !
新年作文 篇6
按我们那里的习俗,贴春联是在腊月二十九的下午。这一天的中午吃完饭后爸爸先用面粉做一些浆糊用来贴春联,和浆糊可是要讲究分量和火候的,这个不是我能办的了的,所以只能作壁上观。
和完浆糊后我便把春联都拿出来放到簸箕里和爸爸出去贴。以往在贴春联的时候都是爸爸爬上梯子,我在下面递上春联和浆糊,然后走远些看春联是否歪了,距离是否合适。那时候我处于好奇也想爬上去,但是爸妈都生怕我摔着,所以我只能在下面打下手。现在我长大了,爸爸却慢慢变老了,腿脚也已不如从前利索,担心的人又变成了我。所以现在变成我爬上梯子贴春联,爸爸在下面给我打下手。但是爸爸却不走远去看我是否贴正当,爸爸只是紧紧的扶住梯子……这时我想到的是:爸爸并不在意春联是不是贴歪了,他只关心自己的孩子是不是安全。这种关心无论我是个孩童或是已经长大,他只会默默的流淌在爸爸的血液中,默默的看着我关心我……
春联贴到这里我已经不再在意贴春联的乐趣,只是默默的享受着爸爸的关爱所带来的温馨。我想春节的具体意义并不在于我们所做的有趣的事情,而是享受亲人们在一起的温馨!
新年作文 篇7
忙忙碌碌,20xx年就这样走过了,20xx年的新年钟声就要敲响。在这个深深的冬夜,该写点什么呢,来记录一下我的心情,记录一下我稍纵即逝的青春年华。
在这一年,我的律师执业应该是这十五年来最为辉煌的一年,办理了大大小小不到一百起案件,收费数额达到了三十多万元,应该说过得很充实,甚至有点儿累。今年的出差案件比以往多些,也借办案之机去了一些地方,丰富了自己的人生旅程,张家口的草原天路,无棣的碣石沧海,吉林的洮南酒香,太原的晋祠之美,淮安的总理故居,嘉兴的南湖烟雨楼,一幕幕仿佛在昨天。
今年最为开心的是用自己的努力按揭在绿洲小区购置了一套单元楼房,完成了多年来的夙愿。方便的电梯上下,简单的中式装修,全新的家具家电,布置的温馨漂亮,小区的绿化很好,物业管理也算不错,让人喜欢在这样安静的环境里居住生活。
人到中年,慢慢学会了注重养生,毕竟这个时侯上有老下有小,照顾他们是我的责任。今年基本戒掉了之前酗酒的毛病,而且或早晨或晚上养成了步行半小时的良好习惯,有付出就有回报,我的身体还好,没有再犯往年的鼻炎和感冒。
平时每隔一周两周就回趟老家,看望年老的父母,送些好吃的,留些零花钱,还好父母的身体没有大的问题,希望他们能安享晚年。女儿慢慢长大了,虽然学习成绩不如人意,但一直鼓励她,希望她不要迷恋手机和网络,改掉一些坏脾气,成长为一个懂事的健康的好孩子。然而最令人心痛的是儿子的肌营养不良这一疾病,今年去的最勤的应该就是石家庄了,为了给儿子看病,从之前的每周三次坚持了两个多月,到后来的每周一次一直到现在,去为儿子做针炙拿中药,虽然付出了那么多,但令人失望地是看不到明显的好转,儿子现在连站的力量都没有了,还好请了保姆帮助照顾,儿子越懂事越让人心痛,现在的他每天除了电视就是平板,活在自己的童话世界里。很多时侯我的内心很是痛苦,该拿什么拯救儿子呢,这也许是我一生最大的伤痛……,希望在他的有生之年,可以有奇迹,能有治疗的良药出现。如果不能,希望会照顾好他。
时钟快到十二点,向20xx挥挥手再见,好好休息,迎接我的20xx年,希望在新的一年里,家庭平平安安,事业更上一层楼。
新年作文 篇8
在东方,有这样一个热闹非凡。无处不在的传统节日。它带来了新的气象,新的欲望,赋予更多的象征与祝福。它就是——春节,中国人把春节当成一件重大的事情。而在今年,我体验到了全新的节日气氛,感受到在城市过年的气息。
往年我们都驱车回到乡下过年。在乡下,家家户户都十分热闹。无论路途多么遥远,旅途多么疲惫,为了回家过年,为了回家探望家人,为了全家人团圆,都从千里迢迢之外赶回家乡。顿时无名乡下变得人来人往,好似一个风景区。挨家挨户门前都喜气洋洋地挂上一盏红灯笼,远远望去犹如一只龙正在休息,预示着红红火火,发大财。待到初一大早,便开始了串门。你来我家,我去你家,喝上一杯热茶,吃上口甜品,给别人甜一下,预示他合家安康,同时自己也得到幸福。乡下的春节可谓是其乐隆隆,乐到其中。可是今年,爸爸临时宣布不回老家,就在城市过年。我重来就没有在城市过年,这次春节可要与众不同了,我十分期待春节将至。
度日如年,在盼望中,热闹的春节来临了。春节早上,我们全家人走在去往亲人的家大街上,原本以为街上会张灯结彩。红旗飘飘,可是这一切都在我的意料之外。那繁华的城市主干道,就在这期间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不管是当铺还是名牌店都紧闭大门,没有一家店铺营业;不管是自行车还是豪车早已无影无踪,除了过往车辆,再也没有车的出现;地上的垃圾并非像以往工作时那样多,几乎不需要清扫,好让清洁工人休息几天……我先是惊讶一番,然后渐渐的感受到城市的春节如此安静,好似一座空城,给人一种畏惧的感觉!
现在我开始怀恋在乡下过年。那红瓦黄墙的房子,那草长莺飞的二月,枝头上的小鸟欢快的唱着,涓涓细流的小溪,缓缓地流淌着,发出清脆的流水声。我们全家人沿路拜年,每家每户都十分热情款待。我们走近客厅,坐在茶几旁,电暖灯照着我们。喝上一杯热茶,品上一口甜品,多么美味!一切似乎都那样生机,那样温暖!可现在,顶着寒风,穿梭马路,一切又那样的寂静,真是天壤之别啊!我开始想打退堂鼓,对着城市的春节有些怨倦,没有了刚才那种欲望!
今年的春节,我真正的体验到城市的春节如此寂静,这让我始终无法接受。我后悔莫及,只能冷静的回想以往春节的美好瞬间。那莺歌燕舞的天地,那巍峨的山峰,草儿在风中不停的摇摆……